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持续推进新阶段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学习研讨会”在温州大学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21年04月18日 10:59阅读:

2021年4月16-18日,由《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温州大学主办,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浙江省高校思政课卓高生名师工作室、浙江省高校思政课孙邦金名师工作室、温州大学期刊社协办的“持续推进新阶段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学习研讨会”在浙江温州举行。来自国内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100多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现场参加了研讨会,此次会议也得到了《中国教育报》等媒体的大力支持,并通过在线方式全网全球直播。

4月17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由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潘玉驹教授主持。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首先致辞,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温州大学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唯一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情况,以及近年来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会一如既往支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水平建设发展,也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支持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副主编蒋旭东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正值建党百年和“3•18”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关键节点,通过充分研讨,必将为持续推进新阶段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思想成果,必将更加深入地推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致辞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副主编蒋旭东致辞

在主题报告环节,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常务副主编刘书林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宋进教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教授(线上)分别就如何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促进新阶段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做了精彩发言。在主题发言环节,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学俭、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佘双好教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宏政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院长吴满意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等二十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深刻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新时代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题发表了真知灼见。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常务副主编刘书林教授作大会主旨发言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宋进教授作大会主旨发言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教授作大会主旨发言

24位与会专家作专题发言

在基地示范教学环节中,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卓高生教授带领与会代表参观了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从思路创优、师资创优、模式创优、教材创优、机制创优、环境创优等方面为各位代表进行了实践教学演示,介绍了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互联网+一化六制思政课综合改革创新的具体做法和成效经验。他表示,作为两年前参加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全国学校思政课会议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必须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高质量建设好思政课。

卓高生院长作大会总结

此次研讨会群贤汇聚,日程紧凑,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观摩人数超过2.5万人,受众广泛,气氛活跃。此次会议理论探讨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思想碰撞与学术对话多样交流,成果良多,为今后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必将有力助益新阶段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并交出高分答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