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副校长薛伟一行来我院指导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作者: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1:08阅读:

  2021年4月16日,副校长薛伟,教务处副处长赵燕、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莅临我院就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指导。学院全体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副院长吴志敏代表学院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师范专业认证的前期准备工作、近期的重点工作、包括接下来面临的一些需求和挑战做了详细汇报。

副院长吴志敏表示,目前学校已经有7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师范类专业认证,我院是温州大学(北校区)第一批启动专业认证工作的专业。2019年我院获得省一流专业,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他指出,我院应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认证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师范专业认证过程包括前期准备、申请与受理、专业自评、材料审核、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结论审定、整改提高等八个阶段,目前我院处于申请与受理阶段。遇到的需求和挑战是各专业都按照各自的思维进行建设,对“学生中心(Student Centering, SC,产出导向( Outcome-based Education,OBE),持续改进(Continubus Quality Improvement,CQI)”这些核心理念的理解没有完全到位。

       副校长薛伟对我院在积极准备师范专业认证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我院在快速发展学科建设成就和教学能力的显著提升表示赞赏。他希望继续加强院校合作,校内资源整合优化在教学能力提升和研究平台建设方面能合作共赢,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座谈会结束后书记王柏民,副院长吴志敏陪同薛伟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实践教育基地。

马克思主义理论实践教育基地对推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文化资源研究的深入开展,更好发挥红色文化资源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教学方面起了积极的作用。

校领导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是对我院广大教职工极大的关怀、鼓励和鞭策。对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各项指示,将极大推动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