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时间:2021年04月28日 08:50阅读:

4月26日,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在222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王柏民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我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会议伊始,王柏民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3月16日、4月15日两次中心组学习会的精神。接着,王柏民书记领学浙江日报《习近平科学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和《习近平的战略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战略思维方法的定义、主要特征、实践和应用,重点学习了增强战略思维能力,奋发有为推进省域现代化先行要强化的五个意识,即强化接力意识、全局意识、前瞻意识、机遇意识、攻坚意识。

王柏民书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跳出浙江看浙江”的全局视角和长远眼光,要“跳出温大马院来看温大马院”,要把学院的发展放到整个浙江省、整个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来看。第二,他认为,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形势论”,从全局看“形”,从长远看“势”,明确和凝练学科特色和发展方向。第三,他认为,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落实才能出成绩、执行才能见长效”的战略保障意识,明确战略方位,一以贯之。

与会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就《习近平的战略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展开了探讨与交流。

卓高生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的战略思维方法、历史思维方法、辩证思维方法、创新思维方法、法治思维方法、底线思维方法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为十四五、二〇三五远景规划、党的二十大提供宝贵的理论资源。结合学院十年发展历程,我院需进一步学懂弄通吃透先进理论,进而运用到实践过程中,在学科建设、人才聚集、专业建设、对外服务、党建品牌、教师幸福感等方面,结合自身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切实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