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重温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长征”专题党史学习报告会

作者:时间:2021年04月29日 07:47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伟大革命精神,4月28日,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师生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段智峰博士为师生解读长征与长征精神。两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部分毕业生党员线上同步参加学习,确保专题学习教育全覆盖。

段智峰博士就长征的概念、为何长征、长征的基本历程、长征精神及其启示等四个方面,穿插详实的历史事件,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长征道路,深刻剖析了伟大长征精神的内涵、价值和启示。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关键点,正是在长征途中,中国共产党实现了第一次伟大的历史性转折。而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长征精神是中国革命的胜利的关键性因素。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毛泽东同志曾说:“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我们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学习党史不仅是学习教科书上的历史,更是知古鉴今,以启未来。新时代,我们要发扬长征精神,用理想与奉献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