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孙武安教授应邀参加第三届世界文化论坛暨第二届中国文化分论坛

作者: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0:02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总结文化建设经验、交流学术研究成果,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5月29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百年文化足迹:政党文化与世界多样化文明互鉴”第三届世界文化论坛暨第二届中国文化分论坛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马工程办公室、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毅集团主办,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承办,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加拿大、越南、古巴、印度、埃及等10多个国家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党组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王伟光通过视频方式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与世界文明千年交流互鉴”主旨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根·安·久加诺夫的发来视频贺词。国内著名学者程恩富、张国祚、余斌、王岩、王永贵、商志晓等作了主题发言。受疫情影响,国外学者大都通过视频方式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会议还安排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文化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文化基本理论及国外相关问题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四个分论坛。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武安教授全程参加了此次论坛,主持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文化问题分论坛,并作专题发言交流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研讨会以多维、前瞻、高端的学术视野,回顾了世界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成果,探讨了中国共产党对人类优秀文化成果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分析了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平等开放政党文化及其当代价值,讨论了抵御西方文化新霸权主义、保护世界文化多样性的重要性及其重要路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