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接受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进校考查

作者: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7:09阅读:

5月24-27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专家组一行莅临温州大学,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开展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专家组成员包括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宋冬生、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田庚等。

5月25日上午,召开了温州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专家组成员、校长赵敏、副校长薛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卓高生、书记王柏民、副院长吴志敏等领导和专业教师出席了见面会。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评估部张应敏部长宣读了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对温州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开展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进校考查工作的通知文件,并介绍了专家组成员。赵敏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专家组简单介绍了我校师范教育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和本次接受认证专业的基本情况。宋冬生组长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意义、认证的内容和目的、认证的指导思想做了介绍并提出师范专业建设的四个关键点:一是与时俱进,服务新发展;二是真改真建,解决新问题;三是建通两线,落实新要求;四是质量为本,建立新常态。卓高生院长向专家组汇报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建设举措、建设成效以及持续改进措施。专家组与相关参会人员进行了提问与交流。

在为期4天的现场考查中,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教学设施和实践基地,采用随堂听课、查阅管理文件与教学资料、访谈师生及管理人员、用人单位等方式,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师资队伍与支持条件等8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进行了精准的全方位诊断。

5月27日下午,认证意见反馈会召开。会上,专家组反馈了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总体情况以及每个一级指标的具体情况。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办学水平,也指出了在教育实践质量监控体系、师范生师德表现性评价标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卓高生院长代表专业作了表态发言,他对专家几天来认真辛苦的认证工作以及给出的建议表示敬佩与感谢,并表示接下来将按照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落实,持续改进,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发展。

最后,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代表学校作了表态。他感谢了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并表示我校将继续保持师范教育特色,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狠抓落实、做好整改工作。

据悉,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是温州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专业之一,专业实力雄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三十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师范专业人才,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学院将以这次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全面吸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以评促改、以建促强,以专家的精准把脉为路径,大力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