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马院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系列重要文件精神

作者: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0:27阅读:

6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在227会议室举行集体理论学习会,学习新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系列重要文件精神。

王柏民书记首先解读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认为新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强化了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和政治责任,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质量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全院师生党员和党外教师、积极分子都要认真学习《条例》内容,领会《条例》精神,扎实推进党建与高等教育事业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习会还传达了学校关于发布《温州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文件标准,初步分析了学院在师德师风方面所呈现出来的一些优秀典型事例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了需要全院教师们进一步共同努力的方向,对开展师德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学习会同时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组织教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五大方面22项重要举措内容,特别是关于教师评价和学生评价的改革要求,深化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会上还学习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保密教育管理的紧急通知》以及学校近期有关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

卓高生院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好《条例》精神,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守牢安全底线,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学院在各个方面都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习会后,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三轮教师岗位聘任考核工作方案,并就近期学院的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等事务作了总结和部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