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温州市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授牌仪式 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论坛成功举行

作者:时间:2021年11月20日 11:28阅读:

在举国上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在温大师生为我校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喜悦与激动时刻,11月18日下午,温州市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授牌仪式在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举行。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白炳兴、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以及在温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社科部)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出席授牌仪式。

仪式主要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授牌仪式及参观基地;第二阶段举行“新时代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论坛。仪式开始,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和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白炳兴先后在授牌仪式上致辞。

庄兴忠副书记指出,温州市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的设立是我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系列文件精神的创新举措。温州市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落户温州大学,是温州市教育局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充分肯定,也是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契机。我校将大力加强基地建设,不断优化建设格局,努力形成理论研修、教学研修、实践研修并重的全方位、立体化研修模式,进一步丰富思政课教师研修内容和形式,促进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成长发展,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

白炳兴副书记指出,在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举行“温州市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授牌仪式,这对进一步推动在温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研究和师资培训交流有着积极的意义。为了更好发挥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作用,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全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四史”和温州市情教育,全力打造具有温州特色的思政“金课”,其强调三点:一是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要充分发挥温州大学“省重点马院”的资源优势;二是各高校要利用好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质量;三是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要坚定政治信仰,加强自身素养提升。希望各高校持续加强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同心戮力建好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使其成为温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据地和金名片,为我市高校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

接着,由白炳兴副书记授牌、王柏民同志接牌,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第一阶段仪式最后,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柏民书记带领与会领导、嘉宾集体参观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全方位介绍了基地廊道板块和场馆内部各个部分的布展情况。

作为授牌仪式第二阶段的议程,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理工学院、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商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等在温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社科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以“新时代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为主题,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和已取得的成就作了经验交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