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奋楫扬帆 笃定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形势政策课

作者:时间:2021年12月10日 20:05阅读:

为更好推动全院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汲取力量,2021年12月8日晚,我院于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形势政策课。本次课程由我院党委书记王柏民主讲,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切入,用四个关键词分述课程。

王书记首先以“三份历史决议”这一关键词开头,重点分析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这份决议衔接前两份决议的内容,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展示了我们党走向未来的坚定信心。王书记特别指出,作为马院学子更应该深刻领悟决议的核心精神,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

第二个关键词是“两个确立”。“两个确立”与先前“两个维护”的内容相似却又更加透彻,宣示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党在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对于中国走向现代化强国具有决定性意义。

第三个关键词是“十个坚持”,这是站在历史的制高点、面向未来提出的。其中,王书记特别指出坚持理论创新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以科学、正确、与时俱进的态度正确理解和对待马克思主义,深刻领悟并于实践中创新发展。今天与过去有所同又有所不同,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传承好、发扬好“十个坚持”,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

第四个关键词是“纲领性文献”。决议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个重大问题,要求我们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要求上来。

111F4

最后,王书记将视线转向浙江。他介绍了浙江省委提出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情况,分析解读了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更要积极投身全会精神的学习、研究阐释和广泛宣传活动中,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我院积极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思想站位,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于新时代的浩荡潮流中奋楫扬帆、笃定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祖国更好的未来!

1D04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