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吴志敏教授参与乐清市委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1:14阅读:

12月9日,乐清市委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乐清市领导戴旭强、胡成剑、潘云夫、陈向东、何占宇等出席。

会议邀请了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吴志敏作专题辅导,与会市领导结合认识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徐建兵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在学习交流中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自信、彰显政治担当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学习思考谈体会感悟。他指出,要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要始终如一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见行动,乐清作表率”,以实际行动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徐建兵强调,要在合心合力上下功夫,争做赶超跨越的实干担当者。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握好、坚持好、发扬好“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以党的伟大成就凝聚强大合力、激发干事热情,始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合心合力的状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锚定进军“全国县域综合实力前十强”的奋斗目标,在做大经济总量上接续奋斗;要聚力迭代升级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在推动产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上接续奋斗;要聚焦打造“山海之城∙醉美乐清”,在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速乡村振兴、提升城市能级上接续奋斗;要围绕“152”体系与“141”贯通,在推进数字化改革上接续奋斗。尤其当前,正值年底收官的关键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冲锋冲刺的实际成效,一鼓作气、一攻到底,奋力夺取“全年红”高分报表。

徐建兵强调,要在为民惠民上下功夫,争做共同富裕的不懈奋斗者。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紧紧围绕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以缩小“三大差距”为主攻方向,聚焦“扩中”“提低”这一核心,加速开局破题、走出新路,加快打造具有乐清辨识度、显示度的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为全省示范区建设、温州市域样板打造提供更多乐清经验、作出更大乐清贡献。要真心真情办好群众关心的就业增收、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养老托幼等民生实事,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加快实施《支持大荆片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做到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努力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富民答卷更有“厚度”。

徐建兵要求,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争做“六讲六做”的带头示范者。要带头讲、示范讲、一线讲,切实把全会精神讲“透”、讲“好”、讲“响”,全力营造氛围、掀起热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意气风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资料来源:http://www.yueqing.gov.cn/art/2021/12/10/art_1229600228_59179681.html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