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2021年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和预答辩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1年12月25日 20:49阅读:

2021年12月25日,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和2019级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顺利举行。此次开题和预答辩共分成四个小组(会场)同时进行,分别由潘玉驹教授、王习明教授、衡孝庆教授和孙邦金教授担任小组组长,肯恩大学副校长严晓鹏教授等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导以及学院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开题答辩工作。学院其他年级的研究生旁听了此次开题和预答辩。

1A890

首先是上午的2020级学硕研究生论文开题答辩。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开题报告,制定了严格的评价标准,以对开题报告的质量严格把关。会议开始,由答辩组长老师介绍会议议程以及说明开题答辩的重要性,强调开题答辩是同学们撰写论文的首要环节,需要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同学们研究的课题涉及国内外共产党研究、思政课程、农民美好生活建构等多个不同方向。每位同学围绕各自所研究的课题,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老师们秉持着积极负责的态度,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方面,针对课题定位、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创新性以及进度安排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给出意见或进行探讨,为同学们下一阶段完善研究工作和撰写毕业论文提供了建议和指导。讨论环节结束后,答辩组长老师进行总结,希望各位同学根据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对开题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

1387A

在下午的2019届研究生硕士论文预答辩会上,每位研究生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陈述,随后预答辩评议老师们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学们就老师所提出的问题做出认真回答。我院高度重视本次论文预答辩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硕士毕业论文各项要求开展工作,精心组织、严格把关,整个答辩过程紧凑有序。

103EF

最后,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温州大学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硕士论文开题答辩和预答辩工作圆满结束。毕业论文的撰写与答辩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它全面反映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的能力。期望参与答辩的同学们能够突破瓶颈,再接再厉,高标准严要求,在学业上能够更进一步台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