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我校何玲老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一等奖

作者:时间:2021年12月30日 09:39阅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评审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玲老师历经大半年的精心准备,经过层层选拔和比赛,以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精彩的展示,荣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科组)一等奖。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是目前思政课教学比赛中规格最高、参赛面广、参赛选手水平强、奖项含金量最高的活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经过教师遴选报名、上传教学资源、形式审查、网络评审和公开展示等环节,依据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高校思政课统编教材(2021年版)等权威资料,围绕本专科生、研究生10门思政课必修课的教学重点难点问题展开。整个过程充分检验了教师的理论功底、教学积累和综合素质,也全面检验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大高校大规模在线教学所取得的经验成效。本次比赛共计274人从全国高校近12万名思政课教师中脱颖而出入围获奖。其中,特等奖33人,一等奖84人,二等奖157人。

长期以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条件保障等方面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我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走深走实,认真总结推广获奖教师的经验,在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思政教师队伍的同时,持续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