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35期罗山读书会成功举行

作者: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1:30阅读:

2022年6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35期罗山读书会活动在北校区瓯4楼204教室开展。本次活动由路永照老师主持,陈欢欢博士主讲,作了主题为《建构主义和中美关系》的报告,学院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欢欢博士从国际关系学科的兴起、国际局势的转变以及国际关系理论四次大论战的发展引出建构主义,讲述了建构主义的兴起、理论渊源、理论定位和主要观点;从国际局势转变和全球局势变化的角度阐述中美关系的建构历程,从建构主义角度重新审视国际大局与中美两国关系之间的联系。陈博士从建构主义角度,以美国大选为时间节点,重新梳理中美关系的建构过程,理清中美关系之间竞争与合作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并从建构主义角度分析了中美关系发展的走向。

互动环节,陈欢欢博士与现场师生就建构主义中“康德文化状态”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系、弱国和大国博弈时建构主义的应用、大国与大国博弈时建构主义的作用、美国国内总统大选后的政策变更、中美两国之间关系建构的阻碍和未来、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学术氛围浓厚。最后,路永照老师向陈欢欢博士赠送读书会收藏纪念版海报,活动圆满结束。(通讯员:张良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