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2年10月24日 10:13阅读:

   10月21-22日,适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建设主题调研学习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泰顺县宣传部、社科联和地方乡镇政府宣传和组织部门的鼎力支持。

B22E1

党支部一行与泰顺各位联系工作的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村镇、康养基地、展馆、生活区和田头,先后调研了泰顺竹里畲族乡、司前畲族镇和百丈镇等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建设的奋斗过程与实践成效,并就问题研究、课题合作和党建联盟等相关事宜展开深入探讨。

竹里畲族乡是浙江省18个民族乡镇之一,户籍人口3337人。当地政府以“一根竹子撬起一个生态产业”,通过广泛动员地方乡贤、引进工商资本,成功打造出集初级产品生产、加工和文化旅游体验消费相结合的产业模式,在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同时,创造更多家门口就业机会,卓有成效地展现了山区现代化之路。

司前畲族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建统领,通过实施移民搬迁集聚、解决困难家庭建房资金等一系列措施,让山上村民“下山”,推动“生态大搬迁”政策快速落地,形成宜居宜业宜游生态新环境,帮助村民实现了交通梦、富裕梦、美丽梦,大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成为全省唯一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乡镇。

    百丈镇是浙闽两省7个县市的水上交通枢纽和物资吞吐口岸,是国家级生态镇,有泰顺“小上海”之美誉。当地政府以人民需求为尺度,统筹库区水源保护和乡村振兴使命,依托山水资源优势,引进国家青年赛艇队、辽宁皮划艇队、曲棍球队等多支队伍入驻训练,逐渐探索出支持体育事业+休闲旅游的特色富民之路,续写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声名远播,未来规划中的小镇将更有温度、更具活力。

A96C7

同时,党支部一行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立英士大学陈列馆”、司前畲族镇“生态大搬迁”展示馆和百丈·小镇展厅,铭记革命先辈舍生取义、烽火前行的壮举,感受新时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建设的艰辛历程和卓著成效,在实践中深悟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立场。

最后,党支部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践行时代使命,创新性地开展科学研究,服务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持续推进贡献最大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教师党员开拓了视野,丰富了体验,为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提供了丰富鲜活的素材,为投身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讲好中国故事和温州故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