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时间:2022年11月03日 13:56阅读:

11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在北4-204教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卓高生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会由吴琼博士、梁家荣博士分别作《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核心要义——学习二十大报告》和《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领学,分享二十大学习心得。吴琼博士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切入,分析了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讲解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结合当下的国际形势,阐述了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理解。梁家荣博士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宗教的论述出发,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基本宗教政策,如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管理宗教及实现途径。

卓高生院长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提出接下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主要任务。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教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融入教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服务地方等工作。卓高生院长还将有关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近期工作情况向全体教师做了通报,希望全体教师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凝心聚力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建设,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队伍建设为关键,实现高端人才引进为我所用、青年精英打造为我所有,达到教学成果有突破、学术创新有突破、重大科研项目有突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大作为,努力向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目标而努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