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南白象街道联合开展“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2年11月21日 09:33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理论宣传重要阵地作用,2022年11月18日下午,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项淳芳带领支部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部分党员和发展对象学员们一起走进南白象街道鹅湖村,与鹅湖村联合开展“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讲座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为鹅湖村每位党员赠送一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项淳芳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强化身份意识,自觉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并将精神逐步落实到工作中。随后项淳芳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为题作了精彩的主题宣讲。讲座主要围绕两部分来展开,第一部分是“领会精神:关键历史关口的大会”。她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又用“西方‘预言家’为何屡屡‘失算’中国?”进行问题导入,结合生活体验带领大家领略了新时代十年中国书写的“两大奇迹”新篇章,增强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在第二部分“破解密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解中,项淳芳从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Who am I?》导入,分别从核心基因、生存根基和鲜明品格三个角度切入,通过对党的二十大中的相关金句和“两个行”“三个务必”“以人民为中心”“自我革命”等关键词的剖析,解码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思想保障、力量保障和组织保障。同时她指出基层干部是党和政府的形象代言人,是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保证,现场表达了对基层党员干部忘我工作、负重前行的由衷敬意和感激之情,也期待他们不忘初心使命,更深更实更细做好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听完项老师的讲座后,全体党员同志都备感振奋。紧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谭曾洪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以“青春之我,奋斗看我,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微党课。她指出,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从在南湖一叶小船上驶出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到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始终正确认识并发挥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主体的创造性和决定性作用,在将以人民作为逻辑起点和价值旨归的中国式现代化下,不断丰富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主体的内涵。

宣讲完毕后,现场的党员干部们参观党的二十大系列展板,随后积极参加知识竞答活动,赢取奖品。 

9118C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效果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有力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社区走进乡村,引导基层党员同志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