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2022年理事会会议隆重举行

作者: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5:31阅读:

2022年11月20日,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2022年理事会会议在岩松堂白鹿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谢树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会长陈瑛及全体理事、顾问代表和特邀嘉宾参加会议,学校校友联络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陈宏毅应邀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主持。

谢树华书记在大会致辞中,首先对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各位校友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以《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奋力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题介绍了温州大学建设发展概况,高度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校友们在教育界、商界、政界等各领域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向各位校友发出了90周年校庆的热情邀请,期待以90周年校庆为契机,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扩大社会影响,凝聚各方力量,促进学校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卓高生院长在会上作了院情汇报。他以历程、成就、展望三个关键词,向各位校友汇报了学院发展建设情况。

会议进行了校友会更名授牌仪式。2013年5月学校80周年校庆之际,根据当时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在法政学院办学的格局,以政教系校友为主体成立了法政校友会。2019年6月,学校根据学科专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将思政本科专业调整归属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所以在本次理事会会议上,校友会组织相应调整更名为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温州大学校友总会会长谢树华亲自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陈瑛会长授牌。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新增校友会顾问、副会长、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陈瑛会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表达了三个感受,第一,看到母校和母院今天的快速发展,作为一名温大政教学子倍感骄傲与自豪。第二,母校办在温州大地,母校和母院的发展也一定要立足温州,充分体现温州特色。第三,人生最美好的记忆就是在温大求学、工作的阶段。老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对工作的高标准要求,使自己一生受益。在如何做好校友会工作方面,他也提出了美好的设想。作为校友会会长,他将协同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的成员,借鉴国内外高校校友会的成功经验,为广大校友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广泛开展校友活动,凝聚广大校友力量,促进校友成长,促进母校发展。

校友会顾问牟德刚老师在大会发言中,回忆起自己初到学校工作的阶段,政教专业老教师对自己的教学手把手地指导,这种言传身教的影响也是激励他关心关爱学生成长的动力。看到当年的学生在各个领域取得优异的成绩,成为社会的栋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感到无比欣慰。

参加此次会议的很多校友都是当年牟德刚老师的学生,这一段美好的记忆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共鸣。在校友交流阶段,校友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感恩”、“珍惜”、“传承”、“祝福”成为了会场的主题词,现场交流氛围因为浓厚的师生情谊而热度爆棚,校友们纷纷祝愿母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本次理事会会议的成功举办,开启了学院90周年校庆工作的新篇章。接下来学院校友会将紧扣90周年校庆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为90周年校庆献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