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公告 >

首页

学生公告

2020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1:33阅读:

学院领导班子各成员、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2020年度学校中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统一部署,现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准确把握主题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二、具体工作安排

(一)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院党委制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各班子成员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先根据学校党委《通知》要求,开展学习和问题查摆,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要求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事先交学院党委书记审阅把关。

同时,每位班子成员都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根据学校党委《通知》要求,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

(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各党支部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1月18日前,即自行安排适当时间,根据《党章》和学校党委《通知》要求,组织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三、工作要求

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要将开好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安排,扎实细致做好每个环节工作。

(一)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领导班子成员既要参加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又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同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指导一个党支部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结对名单详见附件9)。

(二)普通师生党员参加所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三)民主生活会期间,班子成员不安排出差、出访。其他师生党员也都要严肃认真参加本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已经外出的党员,党支部应提前通知其本人按期返回参会。

(四)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档次,优秀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各党支部正式党员数三分之一。预备党员参加评议,不定档。(民主评议优秀名额分配详见附件8

(五)各支部请于2021年1月18日前报送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材料。纸质材料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附件1-7,提交到学院办公室吴冬冬老师处。


附件:

1.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

2.民主评议优秀党员登记表

3.民主评议不合格党员登记表

4.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总表

5.民主评议党员党内测评表

6.民主评议党员群众测评表

7.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统计表

8.2020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民主评议优秀名额分配表

9.2020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干部结对指导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名单

    2020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民主评议材料 附件1-9.rar



中共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21年1月8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