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公告 >

首页

学生公告

我院组织观看“迎建党百年,谋平安新章”安全云课堂

作者:时间:2021年04月07日 21:21阅读:

2021年4月7日晚,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AVA云直播平台,开展了主题为“迎建党百年,谋平安新章”安全云课堂活动,全院师生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的授课嘉宾为温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活动由温州大学保安处副处长钱合激老师主持。

首先赵洲贤警官通过讲解谣言、诈骗、网络贷款等等网络骗局,并重点强调了网络谣言,有凭空杜撰、添油加醋等类型,提示我们危险就在身边,并详细说明了如何预防诈骗的方法。为加强网络安全,赵洲贤警官为广大师生们解锁很多新技能,如我们可以通过花式口令法、二步验证法、定期更换密码法、升级浏览器法来保护密码安全,提高防范网络风险的能力。

钱老师通过讲解安全的概念、校园消防安全的防范、校园交通安全的防范以及校园人身安全的防范这几个主要问题,用我们身边的切实经历来警示师生群体重视校园安全。同时教导大家如何预防和应对公共安全,了解社会安全类突发事故的范围及危险、危害,掌握社会安全类突发事故的防范知识和应对措施,加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法治观念。

19级研究生郭苗苗

2021温州大学校园安全云课堂为大家带来很多的校园安全知识,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一个国家的未来,保证学生在校的安全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总是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个时候就需要加强学校与学生的安全意识了,在面临一些危险的时候要学会沉着应对,不做一些会危害生命的事情,毕竟生命只有一次,人人都应该珍惜。

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使不少父母的心中隐隐担忧。从福建南平事件到陕西汉中事件,那些小小生命牵动了多少人的心。都说孩子是含苞待放的花蕾,是未来希望的承载,孩子是弱小的,需要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关注。

就拿我们学校来说,至上而下进行全方面的安全整顿,做出一系列安全防范,原本学校内部就是全程监控,领导轮流值班,门口又有保安24小时执勤,可以说是很安全的。如今更是武警、巡警、志愿者齐聚一堂,就从这阵势不难看出我们的政府为保护祖国未来的花朵真是煞费苦心。

19级研究生李云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安全构筑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成为连接亲朋好友的纽带。通过这次安全云课堂学习,我再一次深刻的休会到: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20级研究生李倩

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已经融入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我们每时每刻都在享受着互联网带给我们的便利,例如网上消费,网上支付,网上医疗等等,但事物的两面性决定了互联网发展带来的消极的一面,最典型的是网络谣言的产生,严重影响了网络安全的稳定性。例如在疫情期间,不良网民随意散播网络谣言,引起大家的恐慌,盲目抢购日常生活必需品。我们要认识到互联网谣言的危害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维护网络安全,提高辨别能力,认清谣言,不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还要帮助大家拒绝谣言,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20级研究生吴晨晨

对于网络谣言,大学生作为年轻的知识群体、祖国之栋梁,在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上理应负有更多的责任和担当。这一方面是因为,大学生对互联网的虚拟世界更为了解,与“网络化生存”的生活方式也更贴近。另一方面,基于较高水准的学识和素养,大学生群体对真伪、善恶具备较强的识别能力和辨别能力。网络谣言中有些带有造谣者不可告人的私利色彩,有些则属于传谣者起哄、围观心态使然。对此,广大青年朋友们应通过更多的社会实践、更多地观察社会、更多地体验生活,更好地练就一双自觉辨识谣言、抵制谣言的“火眼金睛”。每个大学生网民都应树立时代使命感、社会责任感、道德正义感,自觉抵制包括网络谣言在内的各类网络糟粕,携手营造一个清新、健康、积极向上的互联网共有家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