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公告 >

首页

学生公告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第二届“金太阳杯”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启示

作者:时间:2022年03月31日 20:15阅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充分调动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强化研究生的学术创新意识和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举办第二届“金太阳杯”研究生学术论坛。具体细则如下:

一、论坛宗旨

论坛旨在为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全国各院校的马克思主力理论及相关学科研究生和青年科研人员搭建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吸引全国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激发学术热情,倡导关注社会现实,学术研究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坚持探索创新,营造学术氛围,不断增进友谊,谋求共同发展进步。

二、参加对象

1.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相关学科在读硕士研究生;

2.全国其他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相关学科硕士、博士研究生。

三、论坛主题

请围绕“共同富裕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发展”论坛主题,自拟题目,撰写论文。

四、征文要求

1.论文必须是未经公开发表的原创论文,字数要求0.8-1.5万字为宜,论文格式参照《马克思主义研究》发表论文的格式要求;

2.论文要求围绕文章主题,做到观点明确、内容详实,论证严密;

3.本论坛将严格依照相关学术道德,如发现有学术不端,立即取消参选资格;

4.论文应遵循规范格式,有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和作者简介(单位和研究方向)等;

5.论文需提供电子版,参会者请于5月20日之前完成投稿,逾期不候。投稿邮箱为:dadadehai9521@163.com(请详细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学院、专业和联系方式等)

五、奖励办法

1.所有来稿均经过匿名评审,评选出获奖论文和优秀论文若干,并汇编成册。

2.论坛将向获奖论文和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额度的奖励:

(1)一等奖2名,奖金2000元;

(2)二等奖5名,奖金1000元;

(3)三等奖8名,奖金500元。

3.论坛获奖论文优先在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学术辑刊《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研究》上发表,特别优秀稿件推荐至《温州大学学报》发表。

4.优秀论文作者将获邀参加“共同富裕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创新”学术论坛,界时将邀请专家学者进行点评。

六、参会方式

会议采取以文参会,以听取主题报告、研究生小组讨论、专家点评等方式,就“共同富裕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发展”的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欢迎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专业研究生积极撰文与会。

七、截稿日期

2022年5月20日。

八、其他事项

论坛暂定在2022年5月下旬-6月上旬举行,地点在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方届时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进行高水平的学术讲座,指导研究生进行学术研究,同时对获奖论文进行专业点评。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论坛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电话:电话0577-86680973;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325035。

论坛联系人:宫老师,手机15356227690。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全国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温州大学卓高生)

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温州大学孙邦金)

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温州大学研究基地

2022年3月30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