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马院 >

首页

媒体马院

温州新闻:温大马院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2:17阅读:

“胸怀千年伟业,恰是百年风华”,1月4日晚,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育英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邀请全国优秀教师、原温州政协常委张小燕教授做开篇第一讲:红色文明在瓯越。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张小燕教授从“弘扬红船精神”的主题切入,以1919“五四运动”、1920“共产党宣言”、1924“温州独立支部”、1930“红十三军”、1935“浙南挺进师”、1939“中共浙江省一大”、1949“五星红旗”、1978“改革开放”为主线,向我们展示了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改革史,并巧妙地融入了每一个重要历史事件中的温州人、温大人、马院人元素。通过张教授激情满满、如数家珍的盘点阐述,让在座师生全面了解“红色文明在瓯越”的深刻内涵。

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做总结讲话。他说,站在2021年回望中国共产党的这一百年,这一百年值得好好庆贺,这一百年值得好好回顾。2021年是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元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梦想”,我们紧接着要追逐第二个“百年梦想”。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既要有老传统,又要有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今天,在这新年伊始之际,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汇聚在此,举行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目的就是要展现我们马院和马院人在这个特殊时期所肩负的特殊使命担当。

马院纪念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由此拉开序幕。据悉,学院将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联系新理论武装、新文建设、新文明实践,开展“百年百问讲党史”、“新思想、新征程”百场宣讲走基层、组织育人、支部联建等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坚定初心,激发斗志,增强政治本领、提升专业技能,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学习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温大萱

编辑 卓扬

相关链接: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8405293%2F202101%2Ft20210105_166397.html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