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马院 >

首页

媒体马院

学习强国: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立德树人拓展思政课堂

作者:时间:2021年03月16日 08:58阅读:

近日,温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再添新基地。经过双方协商,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温州市瓯海区仙岩街道党工委签订共建协议,确定中共浙南一大会址为温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实践基地并挂牌。

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暨基地揭牌仪式在瓯海区渔潭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卓高生和仙岩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海敏共同为基地揭牌。

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暨基地揭牌仪式

中共浙南一大会址,位于瓯海区仙岩镇渔潭村灵佑宫。该馆为一座仿古建筑,占地200多平方米,上下两层,分中共浙南一大展厅、红十三军展厅和温州独立支部三个展厅,展出实物和图文。该会址是距离温州大学最近的红色教育资源,生动展现了浙南革命精神,是浙江“红色根脉”的重要组成基因。

参观会址

本次共建教学基地,是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温州博物馆、温州道德馆等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基础上,思政教育实践课堂的再一次重要拓展,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落实,是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创新思政课堂、加强实践教学的重要举措,为温州大学思政课堂提供了更丰富鲜活、更具地方特色的资源保障。

  

根据协议规定,温州大学的大学生可定期在中共浙南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以更加生动具体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理想信念。双方还就基地建设、志愿服务、文创开发等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671468373381051723&item_id=3671468373381051723&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