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马院 >

首页

媒体马院

温州新闻联播:多方联合学党史,体初心,提升管理水平,促进实际工作

作者:时间:2021年04月14日 09:00阅读:

导语:连日来,我市各地党组织联合多方力量,推进党史教育,加强党员培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促进实际工作。

 

 

近日,瓯海南白象街道携手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党员实践教育基地,通过组建8个研究生宣讲团,在南白象辖区8个村社率先设立党员教育实践宣讲站,将街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推向“全覆盖”,提升区域化党建工作水平。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 叶栢霜

我们的学生在红色宣讲、红色调研,包括后续的红色文化普查,这几块活动可能会做一些比较深入合作。

此外,瓯海南白象街道还联合温州大学附属南白象实验小学、社区、医院、商城等打造了商圈综合体党建联盟。

温州瓯海南白象街道党工委委员 蔡茜茜

更好地让我们高校的学生党建力量,为我们基层党建,特别是村社的党史教育宣讲这方面注入新鲜的动力。

在平阳,当地党员干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身边事结合起来,提升治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平阳县腾蛟镇腾北村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了村干部发展村级经济的积极性。该村的党员干部自掏腰包开发千亩水果种植基地,目前已经投资了200多万元,种下了300多亩的水果。

实践中,腾蛟镇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环境卫生大整治相结合,每天都有30余名党员自愿上街打扫卫生,每周各村的退休老党员队伍,还会对全村的环境卫生进行监督,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温州平阳县腾蛟镇青湾村党支部书记 张正榜

把两边的石竹杂竹弄掉、把树给种起来、把乡村亮起来美起来。凝聚广大党员群众奋进的力量,为我们村真正做点贡献、为我们村做点实事。

在学党史过程中,泰顺县仕阳镇则以传承红色基因为特色,联合比邻的福建省福鼎市、柘荣县的党员干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教育与省界联合治理、联合发展经济的活动相结合。

浙江温州泰顺仕阳镇严山村党支部书记 董夫欧

学党史,我们感触很多。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村民生活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去年5月13日,泰顺仕阳与福建省的柘荣城郊-柘荣英山三方成立新时代闽浙边省际党建联盟。该党建联盟此次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对党员干部进行了生动的党性教育,也实现了党建领域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联动共赢。

福建省柘荣县城郊乡组织委员 陈 景

开展这一系列的党建联盟活动对于我们互相之间形成比学赶超的势头,互相学习、借鉴、互相提升。

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仕阳镇党委委员 郑月先

我们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平安联串、人才联遇、环境联互、发展联赢等六联模式,加快形成区域发展新机制,全面推动闽浙边区域发展共同体。

来源:温州新闻联播

初审编辑:走X先生

责任编辑:谷璋彤

审核:周勤

主任监制:黄振

监制:陈亦全 陈希瑜

总监制:陈振仕

相关链接:http://share-plus.wzqmt.com/folder2/folder3/folder7/2021-04-13/GfUjhIK3CeBZwi4O.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37461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