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马院 >

首页

媒体马院

掌上温州:金亦山先进事迹持续引发热议:自觉对标金亦山,生命不息奉献不止

作者: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0:49阅读:

永嘉县信访局长金亦山一心为民解忧,倒在工作岗位上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昨天,记者联系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宋玲华、市信访局办公室主任柏家发、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卓高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教研室主任李海峰等四人,听听他们是怎样解读“拼命局长”的为民情怀的。

党的十九大代表宋玲华:

像他那样不忘初心一心为民

一口气读完了金亦山同志的先进事迹,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金亦山用他的不懈付出,生动地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信访岗位上,以满腔的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社会稳定和谐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得到了这么多百姓发自内心的一致爱戴,实属不易!

感动之余,我想,我们学习金亦山,贵在落到实处。对我来说,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在坚持深入浅出地向温州乃至全省传播十九大精神、宣传党史知识的同时,我要立足于2017年底在瓯海区景山街道繁荣社区挂牌建立的“宋玲华党代表工作室”,关爱各类有困难、有诉求的群众,悉心关注民情,着力为群众鼓与呼,使之成为传递党的声音的“讲习所”、掌握民情的“前哨站”,更成为亲民惠民的“服务岗”。

金亦山病情这么严重了,还急群众之所急,坚持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我虽然年龄比他大,但身体状况还比较好,理应继续努力。我将自觉对标金亦山,生命不息,奉献不止,力争做一个受群众欢迎的好党员。

市信访局办公室主任柏家发:

3件小事诠释他“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价值观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病痛折磨不离岗,化解矛盾百姓赞,他恪尽职守直到生命尽头。几件小事诠释了金亦山同志的“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价值观。

4月6日,我代表市信访局电话通知金亦山同志7日到市信访局参加会议并汇报信访工作,当时我听到电话的那一头声音都有点变了。金亦山在电话中说,他近来腰椎很痛,能不能带一名副局长一起参加会议,由副局长作汇报。在得知这种情况后,我们请他派副局长参加就可以,让他在家安心休养。后来,他不放心,派了两名副局长参加会议。

金亦山同志总是将困难留给自己,方便留给他人,经常到市局对接工作、参加会议。到了吃饭时间,我们留他吃点工作餐再回,他总是说,不用麻烦了,回单位随便吃点,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他处理。

金亦山同志具有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一件事情给我印象非常深刻:调出永嘉信访局的工作人员听闻他去世的消息,都自发组织来殡仪馆守夜,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和我讲:“我调出单位前还在犹豫金局会不会放,因为信访局人少事多,好不容易成为业务骨干,一般的局领导都会考虑不放。但金局听到后,就对我讲‘那个单位还是不错的,对你以后成长有帮助,有想法的话我帮你协调一下’,然后真的把我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去办,直到现在我都很感激他。”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卓高生:

他的精神,也是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生动图景之一

金亦山的感人事迹,深深震撼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他与老百姓心相连、情相依,是接访约访信访群众的“老黄牛”。哪怕是生命的最后时刻,心中始终想的是工作和责任,始终彰显“百姓之事重于山、唯独没有他自己”的为民情怀,一个个生动的接访案件办理过程,生动揭示了“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的丰富内涵,诠释了新时代人民好公仆的典范。

新时代,正是一个个像金亦山这样的好干部、好党员的为民亲民勤民工作,践行着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才有了瓯越大地持续注入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生动图景。

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教研室主任李海峰:

发扬他们的精神就是最好的追思

金亦山的事迹让我联想到了党史上的著名烈士张思德。张思德牺牲在岗位上后,毛泽东主席在他的追悼会上发表了那篇著名的演讲《为人民服务》。

就像演讲中所说的,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金亦山同志就是这个队伍中的一员。在奋斗的过程中会有牺牲,但我们想到人民的利益,我们为人民而死,就是死得其所,死得比泰山还重。

今天虽然已经不是战争年代,像金亦山这样默默付出、奉献乃至牺牲的党员干部,仍然大有人在。毛主席的演讲中说,今后我们的队伍里,不管死了谁,只要他对人民做过有益的工作,我们都要给他送葬,开追悼会。用这样的方法,寄托我们的哀思,使整个人民团结起来。我想我们继承、发扬金亦山的精神,就是最好的追思。

温都记者 蒋文泽 谢树华


相关链接:https://wap.wendu.cn/article/id/48741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