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马院 >

首页

媒体马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庆祝建党百年“七个一”活动

作者:时间:2021年12月29日 16:20阅读: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以“七个一”活动隆重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个教育基地隆重揭牌

6月29日,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瑾,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敏,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一起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揭牌。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包括实体展馆和虚拟展馆,其中实体面积800余平米,虚拟场馆28000余平米,分3个板块、8个单元。基地建成运行后,将主要服务于大学生思政理论课教学和党员干部、思政专业人才的教育培训,同时也面向社会开放,打造富有时代特色和良好社会影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阵地,为宣传马克思主义、开展马克思主义教育提供新的教育平台。

从筹划、设计到落成,历时一年半时间,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是温州大学、全体马院人向建党百年献礼的深情之作,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又一创举。

一节党课精彩讲解

6月30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王柏民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用概括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带领大家领略浙江省委研究部署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宏伟蓝图,畅想美好未来。

到2025年,浙江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将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到2035年,基本实现共同富裕,浙江在十四五期间将围绕建设“七个先行示范区”主要任务,着力采取八个重大创新举措。身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的思政教师,要深刻理解浙江所担当的光荣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准确领会把握省委全会精神,守好“红色根脉”,奋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光辉业绩。

一曲红歌表白深情

主题党日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女教师红歌队为全体教职工献上了《映山红》,优美动听的歌声,向党的百年华诞深情表白。全体教职工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遥相呼应。

一次晒党龄衷心送祝福

学院党委举行了“晒党龄、送祝福”活动,每一名党员光荣地晒出了自己的党龄,既有35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刚刚入党的新党员,每个人都送上了真挚的祝福,祝愿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事业蒸蒸日上,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一张纪念卡牢记光荣使命

学院党委为每一位党员精心准备了建党100周年《我的入党之路》纪念卡,卡片标注了每位党员的入党时间、转正时间、入党介绍人、党龄等信息,并以24字合格党员的要求,勉励党员们牢记光荣使命。

一场宣誓巩固党员意识

6月30日主题党日活动中,学院党委为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梁家荣老师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活动,全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一张合影展现精神风貌

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与党旗一起合影。大家穿着统一的建党百年纪念服装,满满的仪式感,展现了全体马院教工党员团结一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