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马院 >

首页

媒体马院

温州新闻:《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发布 温州各地掀起学习热潮 感悟思想伟力 接续拼搏奋斗

作者: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7:48阅读:

《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近日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在我市新华书店各大门店一上架就吸引了人们关注,引来干部群众争相阅读


据了解,《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系统讲述了习近平同志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在浙江工作期间,擘画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制定实施创建生态省、建设“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为浙江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带领浙江广大干部群众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率先推进浙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不断完善区域现代化建设布局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突破。

人民领袖的思想印迹、实践印迹、为民印迹和精神印迹,无不鼓舞着温州干部群众接续奋斗。书中讲述的一个个生动故事,为温州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孙邦金

读到“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这八个字,温州大学马克思学院副院长孙邦金心中涌起暖流,他说:“看完这本书后,我有一种很强烈的感受,就是总书记用心用情、至真至深的为民情怀让我动容。2006年,台风‘桑美’正面袭击苍南 ,总书记顾不上休息,驱车近六小时赶到半浃连村实地察看灾情;四个多月后,他又再来苍南看望忙于重建的灾民;过小年那天,他又委托专人慰问已经住上新房的群众。从这些生动的故事中,可见总书记心系百姓冷暖的深厚感情。‘ 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总书记不仅带头干在实处,还以身作则干在难处,切实推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做老百姓的贴心人。这份对人民的深情和付出,我认为,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铭记的!”

6月8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开展了一场特别的学习活动,女民兵们手捧《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节选自己印象最深刻的篇章,分别领读,分享心得体会。“总书记对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一直十分关心,多次对连队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共青团洞头区委员会副书记、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副指导员朱玲爱说,“书中讲到总书记多次瞻仰嘉兴南湖红船,强调要大力传承弘扬‘红船精神’。去年,‘海霞精神’也纳入了浙江红色精神谱系。作为新时代的‘海霞’传人,我们要切实守好红色根脉,进一步传承弘扬‘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精神,积极落实‘打造新时代民兵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苦练技能,投身海岛发展实践,让自己在守岛卫疆时更有底气,让‘海霞精神’闪耀出更耀眼的光芒。”

国家税务总局瑞安市税务局团委书记、温州海外宣讲团成员 王琼琼

在国家税务总局瑞安市税务局,5位年轻干部认真研读热议《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特别是读到与瑞安有关的故事,让他们倍感亲切。“总书记多次强调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是每个人的事。”国家税务总局瑞安市税务局团委书记王琼琼是一名“海外宣讲员”,她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书中提到的‘要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我们在开展海外宣讲工作时,也要特别注意将瑞安本地的传统文化‘活用起来’,比如鼓词、唱腔、武术,还有‘小马过河’的故事,这些都可以融入到我们的宣讲工作,丰富宣讲内容和形式。”

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 翁攀峰

在学习中感悟,在实干中践行。“通过阅读这本书,让我更加了解了总书记勤勉、务实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态度,尤其是他注重实际调查的工作方法,让我感触很深。”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学院青年教师翁攀峰说,“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不辞辛苦,走遍了浙江的山山水水,问计于基层,问计于群众。‘八八战略’的制定和实施,正是基于充分的实地调查研究,而‘八八战略’之所以能够彰显历久弥新的生命力,秘诀也在于此。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只有一切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为人民服务才能更贴心。作为高校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中一定要从学生实际出发,把我们的思政课建设好。”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尖 陈迪

通讯员:任慧

摄影/摄像/剪辑:刘伟

编辑:叶卉

审核:姜巽林

监制:林大为 郑刘英


相关链接: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tt%2F202206%2Ft20220609_235663.html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