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前沿 > 理论前沿 >

理论前沿

理论前沿

我院卓高生教授团队在《中国社会科学报》专版发表“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系列论文

作者:陈和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1:22阅读:

近日,我院卓高生教授领衔,赵光辉、陈和、丁强、董海涛等温州大学公益慈善与志愿服务研究中心同仁共同参与,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专版系列论文。卓高生、赵光辉的《从本体论角度阐释志愿服务精神》、陈和的《新时代志愿服务的价值、挑战和应对》、丁强的《提升志愿服务的劳动教育价值》和董海涛的《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四篇论文,分别从“本体论角度”“挑战和应对”“劳动教育价值”和“制度化建设”等方面深入探讨了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研究领域的多个前沿话题和具体实践路径。论文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建设这一主题,揭示了人的原初关联和对象性活动,指明了志愿服务在目标设置、机制创新、社会评价等方面的教育功能及其现实挑战,并就如何深化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制度化建设提出了建议。

《中国社会科学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是展现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前沿、趋势和最新成就的重要学术窗口。卓高生教授领衔的公益慈善与志愿服务研究团队在该报以专版的形式一次发表4篇专题论文,既是我院多年来在该领域研究成果积淀的一次集体展示,也是在重要报刊打造学术共同体的一种创新尝试。相信通过不断凝炼研究特色,积极打造学术团队,创新学术共同体协作形式,我院高水平研究成果相信会不断涌现,能够更好地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