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 > 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 >

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

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

马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瓯海、龙湾开展服务乡村振兴推进工作

作者:时间:2023年06月16日 10:57阅读:

根据校党委关于党建引领服务乡村振兴“双百双千”工作要求,为精准对接基层街镇的需求,提高服务质量,有效发挥高校在促进乡村连片提升示范区工作中的作用,6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国样板支部工作专班一行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卓高生的带领下,赴瓯海区泽雅镇联系对接服务乡村振兴“双百双千”行动推进工作。泽雅镇党委组织部蔡凯部长介绍了泽雅镇的概况、党建工作的亮点与基层治理的思路、举措和难点,卓高生院长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总体情况和“双百双千”行动的目的要求,双方就“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守好红色根脉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项淳芳书记介绍了支部特色优势和对接思路,王习明教授和陈爱博士对乡村振兴和养老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马志远副书记强调要接地气,打好泽雅生态牌、文化牌、红色牌。双方还在党建共建、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沟通交流。

下午,支部工作专班一行又在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的带领下,赴龙湾区永兴街道永康社区开展对接工作。永康社区党委书记项光辉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座谈。座谈会上,双方互通有无,特别是就党建品牌和阵地建设、基层治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下一步将根据需求清单,形成项目化推进。随后实地走访了万安家园和安源花苑两个小区,调研了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分类、居民文化生活、党群关系等情况。

晚上,党支部书记项淳芳受邀参加了永康社区党员6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并从“认识定位-破解密码-把握主动”三个层面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一天两地的调研走访,架起了高校与地方共建共赢、聚合力促发展的桥梁,为更好提升党建引领服务乡村振兴“双百双千”行动的实效打下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