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 > 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 >

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

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

献礼党的102华诞——温州大学“档案里的初心故事”展馆正式揭牌落成

作者:时间:2023年07月03日 09:43阅读: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学先行,在7月1日建党102周年的特殊日子,由浙江省档案馆、省教育厅和温州大学联合建设的“档案里的初心故事”展馆正式揭牌落成。同时,本次活动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不忘历史、永守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式拉开了“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序幕。

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主持,副校长潘玉驹出席并致辞,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各学生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学校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


潘玉驹副校长指出,“档案里的初心故事”展馆的落成,是温州大学师生对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铭记,是增强党史工作思想引领力、教育感召力、咨政服务力的有力举措,是践行“求学问是、敢为人先”校训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更是教育引导师生大力弘扬“光大国族、造福人群”精神旗帜的一个重要场景。从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到“档案里的初心故事”展馆,从国旗广场,到“五爱”省级育人文化品牌的打造,从美术作品中的党史到音乐党课,再到十大文化高地的建成,无不体现着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始终坚守;无不展现出温大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怀,成就自我、报效国家人民的坚定意志。衷心希望广大师生能充分利用好“档案里的初心故事”展馆,推动党建和思政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在学习参观中,叩问初心、滋养心灵,坚守使命、担当作为,为把温州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卓高生院长向广大师生党员介绍了展馆的基本情况。“档案里的初心故事”展馆建成,得到了省教育厅、省档案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在全省高校宣传部长专题工作座谈会部署工作,落实展品、经费、场地、设计方案与施工。国家档案馆特批展出,提供珍贵图片视频等200多件高仿党史资料。展馆正式开馆之后,将与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一体化使用,重点作为党史、党性教育阵地,大思政课实践教学阵地,纲要课程实践教学基地重点推进。下一步,学院将组建讲解团队,深入保护挖掘、阐释研究、宣讲传播正规红色档案史料,加强红色档案史料的咨政育人功能发挥。

全体党员认真参观学习了展馆内的五个主题展览,一份份珍贵的史料文献、一张张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代代英雄人物事迹、一件件革命先辈的手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发展过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