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 > 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 >

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

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

【样板支部服务乡村振兴】寻访泽雅红色交通站,赓续红色根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服务乡村振兴“双百双千”行动

作者:时间:2023年07月11日 21:12阅读:

为更好满足地方需求,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双百双千”工作,提高服务乡村振兴的本领,7月10日下午,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项淳芳老师带领学院全国样板支部工作专班老师、研究生等一行,赴瓯海区泽雅镇开展红色交通联络站(点)寻访活动。

本次寻访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进行,首先是进行温州大学寻访泽雅镇红色交通站(点)启动仪式。泽雅镇党委委员蔡凯同志介绍了泽雅镇概况和红色交通站情况,对寻访泽雅镇红色交通联络站活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扎实推进红色交通站走访工作;二是根据交通站当事人及后代访谈结果形成文字视频资料;三是利用开发泽雅镇红色资源,为泽雅镇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瓯海区中共党史研究会副会长陈安生老师分享红色革命交通站寻访经验,他详实地讲述了泽雅镇相关的红色文化整体情况,并介绍自己整理和撰写红色故事的经历,强调要加大力度开展红色文化建设,深度挖掘红色资源,组织力量深入民间复原革命历史,搞好舆论宣传,创建红色旅游基地、爱国教育基地等。

国家非遗代表性项目“泽雅屏纸制作技艺传承人”林志文老师分享泽雅纸山文化的亮点,提出要深入实地走访调研,打响泽雅红色文化的牌子,让浙南红色文化走向全国。

马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项淳芳老师就党建引领服务乡村振兴“双百双千”行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感谢泽雅镇干部和各位村支书的鼎力支持和全力配合,同时对此次寻访活动作了三点强调:一是要有“想做事”的情怀,二是要有“能做事”的思路,三是要有“做成事”的决心和毅力。双方还在寻访泽雅镇红色交通站(点)等细节方面进行了认真沟通交流,进一步开阔了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寻访活动的任务。


随后,党支部师生一行在泽雅镇党建办同志的带领下,参观走访了龙头外屋和马鞍岩两个已经建设比较成熟的红色革命交通联络站,从一张张图片和一个个红色故事中切身感受革命先辈舍生取义、烽火前行的壮举,感悟党员初心使命,为接下来寻访红色革命交通联络站(点)提供了参考,坚定了信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