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 > 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 >

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

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 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时间:2024年01月17日 11:44阅读:

根据学校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1月15日下午,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北校区4-204教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卓高生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项淳芳同志主持。

会前,支部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提前两周召开支委会酝酿讨论会议流程梳理复盘支部年度工作,并通过浙政钉支部群学习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开好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要求每位党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如实完成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的自我鉴定

会上,党支部书记项淳芳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回顾了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汇报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肯定成绩,检视不足,并以感动、感谢感奋”为关键词分享支部建设的点滴体会,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提出改进思路和举措,强调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凝心聚力,争取以开拓性的工作业绩迎接全国样板支部验收,在2024突破攻坚年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

全体支部党员分党小组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直奔问题和不足,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方向措施,并发表对学校、学院和支部建设的意见提出合理化建议。所在党小组结合工作实效和党员日常表现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推优

卓高生院长作总结发言。首先,对本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前期准备充分,把握主题要求,过程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团结互助、注重实效,发扬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其次,他充分肯定党支部双创工作和党员同志们主题教育期间在各条战线上取得的成绩及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再次,他结合学院和岗位实际提出了更高要求和希望,强调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把握好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个方面的内涵,马院思政课教师要以学铸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高的政治站位看待主题教育的学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开创教育强国建设新局面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强调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对于马院思政课教师来说既是思想政治素质提升的渠道,也是每位党员提升业务本领的过程,要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要以学正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思政课教师要以学来检视自己,以“做什么、留下什么、带来什么”的教育三问主动锤炼自身,要当战士,弘扬教育家精神,践行思政课教师“六要”品格,筑牢思想防线和师德底线;要以学促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向身边榜样学习,以“天黑赶路,天亮进城”的精神风范激励自己,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促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最后,他勉励所有党员同志始终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齐心协力,为了学院“锚定1510,奋进2024”的目标、更好呈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而努力奋斗。

(图/文:项淳芳,初审:项淳芳;复审:林丽丽;终审:王柏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