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喜报:热烈祝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作者:时间:2021年03月06日 18:59阅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下发,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成功入榜,获评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 号),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1年,系浙江省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系浙江省一流学科、浙江省重点学科,拥有教育部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温州大学研究基地、浙江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浙江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会长单位等教学科研平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以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为标准,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加大专业建设投入,突出专业特色与内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把学院打造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建设成为以融入国家战略为前提,立足区域特色为关键,服务浙江社会发展为目标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