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1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知

作者:时间:2021年05月07日 09:37阅读:

各系、教研室、各老师、各班级:

按照我院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及实际情况,特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布置如下:

一、检查目的:为贯彻落实本学期我院教学工作精神,规范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学院决定开展此次教学检查。

二、时 间:第9周至第13周,即2021年4月26日至5月30日。

  三、主要对象、范围:

  对象:本院本学期所有任课教师(包括兼职教师)。

  范围:本院所有的班级。

  四、主要内容:

1.开展教学观摩课。各系、教研室推荐教师面向全院开设教学观摩课,课后学院和各系室组织课堂教学经验研讨会。

   2.完成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请担任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老师要严格按照学院毕业论文工作计划督促学生按计划完成毕业论文任务书、文献翻译、文献综述及开题报告等工作。

  3.教学进度执行情况和教师教案与课件、学生作业检查。为加强对教学各环节的监控与管理,本院将组织教学督导委员会、教学委员会成员对教师教案课件、教学进度执行、学生作业等进行随机抽查。老师上课时要带齐“六大件”即教案、进度表、教材、教学大纲、点名册、课程表。各位开课老师要核对各自的教学进度计划表与现在授课进度是否一致,如果二者相差过多,请老师尽快把落下的进度要赶上来。

  4.专业课程考核。2018级、2019级和2020级的专业必修课学分在3分以上的课程须在12周之前进行期中考核,并留存考核材料。

5.教风和学风常规检查。检查任课教师上课迟到、早退、旷课、擅自调停课及相关请假手续执行情况。请各位老师针对各自情况进行自查,及时办理相关遗漏手续。由学生科组织安排对各班进行课堂纪律(上课出勤率,迟到、早退现象,带早餐进课堂现象、上课遵守纪律情况等)的检查。 

6.检查所有任课教师听课情况。要求:

    ①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每学期听课不少于5次和8次;

   ②系室主任及其他所有任课老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至少1节学院开设的公开观摩课)

  各位老师的听课记录表须在5月31日前上交教学科。

7.召开学生座谈会。各系组织本专业学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会议记录需要上交教学科。座谈会时间与参加学生数由系主任确定,报教学科研科。

  五、总结:各系室在检查后要进行认真的总结,并将书面材料于6月4日前上交教学科研科;院检查小组对本次活动进行全面的总结,并于十六周前形成书面材料。

请各系室主任要针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具体情况,召开本系室会议,布置教学检查工作,认真总结与交流经验,以达到开展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真正目的,进而促进教风与学风建设。

2020-2021-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观摩课安排表

 

序号

开课学院

所属专业

开课老师

课程名称

教学班级

开课时间与地点

校级、院级公开示范课

日期

节次

地点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概论

关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2019级市场营销本科

510

(星期一)

3

2-101

校级、院级公开示范课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基础

孙秀丽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20财务管理2

526

(星期三)

1

4206

校级、院级公开示范课

3

马克思主义学院

基础

陈爱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20英语(师范)34

63

(星期四)

3

4206

校级、院级公开示范课

4

马克思主义学院

纲要

徐凌云

中国近代史纲要

20应化12

510

(星期一)

9

11-A101

院级公开示范课

5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

于洪卿

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

19政教

514

(星期五)

6

2-310

院级公开示范课

6

马克思主义学院

原理

魏春艳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19环境设计

62

(星期三)

3

3-C408

院级公开示范课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4月25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