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我院召开课程思政大讨论

作者: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4:09阅读:

2021511日下午15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北校区信息楼307召开课程思政大讨论。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主持。

孙金波老师和孙秀丽老师就课程思政做了经验分享。孙金波老师以“专业课的同向同行”为主题,从专业课对课程思政的落实检视、《中国传统文化概论课》践行课程思政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在课程教学过程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自信。

     孙秀丽老师以“高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现实困境与具体路径研究”为主题,分享了自己项目的立项依据、问题导向、研究内容和框架、拟解决关键问题等几个方面,建议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融入自己的特色,凸显课程思政要求。

副院长吴志敏传达了学校召开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专家主旨报告会会议精神,对学校政策进行了解读,就学院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进行了详细地布置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做了会议总结,强调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是大势所趋,温州大学课程思政建设一直走在前列,教师在进行课程思政案例设计时,应坚持目标导向、学生中心和产出导向原则。鼓励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相关教学研究,凝练成果,发表论文,提升影响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