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夏永林教授作题为“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 困境及对策”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3:40阅读:


10月21日,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夏永林教授,给我校作题为“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困境及对策”的线上课程教学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志敏教授主持,温州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工作室、浙江省高校思政课卓高生名师工作室共同主办,全校共160多位教师和学生参加该讲座。

夏教授结合多年的教学和实践经验,详细阐释如何推进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讲座围绕以下个方面展开: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教育理念;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困境分析;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对策路径。最后,教授指出,加强学习,提升对于协同育人的理念;要关注思政课与专业课协同育人的结合点;在协同育人机制上要加强协同育人的顶层设计、在政策机制上保证、加强育人环境建设。

此次专题讲座条理清晰、内容详实,理论与实践并重,使我校广大教师对如何推进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有了更深的理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