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走进温州老街坊 探访城市新故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温州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4:12阅读:

为进一步组织学院教师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大会精神在温州的生动实践。3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走进温州老街坊,探访城市新故事”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温州主题学习活动。活动以学院整体组织和党支部(党小组)小组开展相结合,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中,教师们走进温州公园路、五马街、蝉街历史文化街区和松台山九山公园一带,参观了中山纪念堂、新四军通讯处旧址、科举试院展示馆、永嘉大师雕像、九山书会古戏台、温州大学前身温州师范学院胜昔桥办学旧址等。走进温州老城区的核心地带,是温州作为千年古城传统文化最集中呈现的地方,是近十年来温州政府和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追求美好生活的典型示范区。历史文化街区内汇聚了一些温州最著名的文化景点、商业店铺和民俗风情小吃,周边建筑及小巷分布,有着古瓯越文化和老温州风情的底蕴,承载着历史的记忆,聚集着人气、商气和文气,从穿插多元的建筑风格中感受到在温州商业历史的光环下焕发新颜,处处展现着温州这座古老又现代的城市所蕴含的丰富特色。在走访过程中,有教师们在慢慢回忆时光的故事,回顾温州古街的发展历程,了解到城市面貌的精彩蝶变,在历史中浸润传统文化、感悟初心使命。

此次活动也推动我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更加精准打造服务品牌,更好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温州续写创新史、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新故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