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关于以“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为主题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0:03阅读:


党支部: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在整个党的法规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内容与要点,引导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格遵守党章要求,始终把党章作为立身、立言、立行之本,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师生党支部中开展以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集中开展以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校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与工作中。

二、活动内容

1.原原本本学党章。3月底,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一个支部不少、一名党员不漏的要求,组织全校师生党员通过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微型党课、主题讲座等方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维护党章尊严、贯彻党章规定作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党章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2.学深悟透强党性。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鲜明特点,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自觉在党的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精准定位,自觉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要把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示范省贡献温大力量。

3.实干担当作表率。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的历史、结合新时代党的实践、结合岗位职责,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实践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要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等方式,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听民意、送服务、树形象、作表率,立足岗位职责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师生。要聚焦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这个关键命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实际行动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真正融合、深度融合、全面融合,开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崭新局面。

三、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头学、作表率,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组织落实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求。

2.注重实效。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制定务实有效、操作性强的活动方案,努力提高活动成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要将主题党日活动纳入支委会议事内容,精心研究布置,明确任务责任。对主题党日活动不重视、不落实、搞形式、走过场的,要及时整改落实,整改不力的要予以批评问责。

3.营造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和手机、网络等媒介积极宣传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和内容,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参加。要及时做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报道,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各党支部的活动情况,包括本支部应参加党员数、实际参加党员数、活动形式、活动成效、活动图片等信息(详见附件),请于4月6日(周)前报学院组织委员联系人:林丽丽,联系电话:688765邮箱:286677826@qq.com)。

 

附件: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中共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24

  附件: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xls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