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3年04月04日 09:40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内容与要点,引导党员同志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格遵守党章规定,始终把党章作为立身、立言、立行之本,4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北校区信息楼307开展了“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项淳芳以《真学深信笃行,做尊崇党章的合格党员》为题讲党课,通过回顾党章的百年发展史,从党章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尊崇党章、怎样学习尊崇党章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党章的内容、性质、地位和作用,为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工作中提供了行动指南。随后,支部党员通过课堂派平台以党章知识测验的形式,检验了各自学习的成效,并以党小组为单位交流学习心得,对照党章找差距,讨论如何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精神,强调必须按照省教育厅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两个永远在路上”,加强党性修养,夯实师德师风,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生根落地、开花结果。最后,在党支部书记项淳芳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共庆4月份集体“政治生日”,缴纳4月份党费。零点送达的电子生日贺卡,一声诚挚的祝福,一件有纪念意义的礼物,充满仪式感的“政治生日”,使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有助于强化身份意识和宗旨意识,为支部双创工作释放凝聚力和战斗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此次“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教师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努力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深学细悟“守初心”,联系实际“找差距”,学以致用“担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