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章、强党性、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3年04月07日 15:16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内容与要点,帮助同学们和党员同志们巩固树立党章意识,2023年4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章,强党性,做表率”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1666E

原原本本学党章,践行党章做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新修改的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新的要求。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项程飞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党章学习,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党章修改工作主要特点以及全面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原原本本学,新旧对照学,网络拓展学,针对党章的新观点、新论断以及对当前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进行了重点学习。

32294

支部书记领学结束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党章学习视频,就党章学习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并进行党章测试以巩固对党章的了解。领学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章每一处修改的背后,闪耀着“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光芒,党章知识测试的高分通过体现出党员同志内化于心的学习成效。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章,结合“领学+党章知识测试”党员全覆盖的方式,在学思践悟中深刻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并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学促干,以干践学,真正把党章作为立身处事、立业做人的“指南针”。

党旗引领,实践致知。全体党员分为两队,分别开展“清理垃圾、美化校园”的垃圾清理志愿活动和“十个知识点、带你学党章”的党章知识分享活动。学生党员同志们分组合作,开展“清理垃圾、美化校园”的垃圾清理实践活动,在一次次弯腰清捡校园垃圾中让“志愿红”在校园绽放艳丽色彩。此次志愿活动既锻炼党员同志们的志愿服务热情,又为文明校园建设增添助力,更为共建美丽校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另一支学生党员同志小分队走进学院教师办公室和22级本科生教室,分发“十个知识点 带你学党章”学习手册并就党章知识进行了宣讲,与马院师生共同开展积极热烈的讨论与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党员的自身党性修养和实践宣讲能力,也帮助马院师生更加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相关知识。每位党员应以党章修改为契机,在原原本本,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学,把党章学习作为经常性工作来开展。


通过本次党章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用理论学习与志愿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青年学生党员的日常学习生活之中,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同志将坚持不懈地把党章精神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党章学习常学常新,入脑入心,做党章的忠实拥护者和实践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