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青听青述青为”红色会客厅第一期

作者: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1:01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教育方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特别推出“红色会客厅”系列活动,邀请学院优秀代表谈经验,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为马院学子点亮前路。“红色会客厅” 优秀学姐经验分享会于5月30日晚在北校区瓯四-206举行。刘璐、谢敏两位20学科思政优秀毕业生应邀前来分享经验,为应届毕业生点亮前路。本次分享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项程飞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21811

刘璐从招考信息获取和试讲备考经验两个方面作了具体说明。她指出考编首先是一场信息战,信息获取很重要,可以通过关注县区招考信息发布的公众号进行详细了解。她提出重视提前批的机会提前批相比于普通招聘免去笔试环节,但在这过程中提升自己更为关键,她呼吁学弟学妹可以积极参加省市师范生技能大赛,努力提高专业成绩,使自己能够满足提前批报考条件。

谢敏从专硕读研期间所做的一些建议和专硕在毕业找工作方面的经验分享两部分来谈个人的心得体会。首先是关于研究生期间的科研,她强调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应当以毕业论文为主,结合毕业论文完成相关教学类论文。针对于学术性论文发表的时间,她提出三个时间段,一是在研一期间或研一结束时结合课程论文适当尝试,二是毕业论文初稿完成和导师审核通过后的盲审结果未出前,三是毕业答辩后。针对于确定论文选题,她建议结合导师研究方向、申报的课题和征文比赛内容三方面。

244C5

经验分享会后,在场的同学踊跃提问,两位优秀毕业生针对于问题和结合个人经验进行一一解答。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邀请优秀学姐做客会客厅,开展学习经验交流,对提高研究生整体培养质量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红色会客厅秉持发挥榜样力量的初衷,充分展现了朋辈引领作用,以此为平台可以加强研究生跨年级之间的交流沟通,引导低年级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择业观,做到早部署、早规划、早行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