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

校友工作

工作动态

追梦者,织造自己的人生路 ——访温州大学87政教系校友、上海海那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瑛

作者: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3:39阅读:

追梦者,织造自己的人生路

——访温州大学87政教系校友、上海海那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瑛

个人简历:

陈瑛,男,1987考入温州师范学院政教系,任班长、系学生分会主席、校学生会副主席;1989年7月至1993年3月温州师院党委宣传部工作,任宣传干事、校教工团总支书记;1993年3月至2003年1月温州团市委工作,任团市委办公室干事、副主任、常委、宣传部长、副书记(其间任文成县城关镇委副书记、温州市青联秘书长、副主席,温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小组书记,温州市城市中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2003年1月至2004年7月任温州市龙湾区副区长,2004年7月辞职从商。现为温州市时代广场购物中心执行董事、山东海那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市嘉乐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温州商会高尔夫球队队长、上海温州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上海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

人生感言:

他曾以为自己会如父母所想,考个好学校,找个好工作,然后安安稳稳地度过一生。虽然经历了高考的失利,但他仍是成功的——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4年后进入温州团市委,官至温州龙湾区副区长,然而,就在事业稳固之时,他突然做了一个决定——弃政从商。他说是对未来不可知的憧憬让他做了这个决定,他就是温州大学(原温州师范学院2年专科)87政教系校陈瑛,现任上海市温州商会的常务副会长,上海海那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时代广场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这个夏天的傍晚,他与我们分享了他的奇妙人生,那是一场绚丽的人生历程,是追梦,也是织梦。

优秀是一种习惯

陈瑛,出生于永嘉县的一个小农村。家庭经济状况并不富足的他,从小就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一旦下定决心,就会付出百分百的行动去完成。把事情做好做全做细,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也是他长期坚持着的习惯,也因为如此,陈瑛一直是班里的佼佼者。优秀,似乎已成为了他的习惯,而把优秀持续下去,需要的是一种持之以恒的坚韧。

从小就热爱党的他,在读高中时成为了永嘉中学文革后的第一个学生党员并任校团委副书记。成绩优异的他在考大学的时候,获得了保送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资格,然而上天却和陈瑛开了个玩笑,百分百的把握却因一时的失误而错失。他没有如愿考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而是被温州师范学院录取。懊恼过,也沮丧过,但他说没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偶尔的挫折更能磨练一个人健全的品格。

新生报到的第一天,他站在校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心里升起一股失落感。然而这种失落感并没有持续得太久,随着他渐渐地融入校园生活,他重新收拾心情,整装待发。决心不虚度2年大学生活的他制定了新目标——毕业留校任教。为了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积攒更多的人脉,他在学校担任了班级班长、政教系学生会主席、温师院院学生会副主席。承担着大量工作责任的他,在面对工作和学业的冲突时,他说“你总得要比别人多用一份心,才能够脱颖而出。”正是因为这样的信念,他总在别人休息的时候,充分利用时间专心于学业,把工作与学业处理得游刃有余。

回忆起在母校求学的时光,他说在两年大学生活里,有着太多美好的记忆值得回味。九山湖畔前的操场上,有他和同学们在一起促膝畅谈的回忆;落霞桥上,有他们匆匆走过的足迹。他说温师院虽不是一个名校,却不乏名师。当时还在温州医学院的陈福生老师,班主任陈克老师,教哲学的牟德刚老师,不仅传授他学艺上的知识,而且对他的人格的塑造、价值观的培养也给予了很多帮助。温师院浓厚的校园氛围给他提供了一个更为宽广的舞台,让他拓宽了视野,也进一步地明晰了未来的方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