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级实习暨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时间:2024年03月18日 14:11阅读:

为了更好地开展实习和考研任务,激发同学们的实习热情,明确考研目标,迈向人生新的征程,2024年3月15日,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了21级实习暨考研动员大会在北4-206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吴志敏老师、党委副书记叶柏霜老师、思政系主任孙金波老师、指导老师代表以及2021级政教全体学生出席。动员大会由21政教2班孙文婵主持。

副院长吴志敏老师开篇致辞。吴老师提出,实习生们要在明确自己角色的基础上,处理好与导师、同事和工作环境的关系,吴老师进一步指出,处理好这些关系不仅有助于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更能够提升个人的职业素养和人际交往能力。最后,吴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勇敢面对挑战,积极解决问题,将实习经历转化为宝贵的财富。

孙金波老师强调了态度对于实习和考研的重要性,指出“态度决定收获”。因此,她嘱咐同学们不论是实习,还是考研的备考,都应该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不抱怨、不气馁,用实际行动去迎接挑战,展现出马院学子应有的气质和风采。

李斌老师结合以往学长学姐的实习经历,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意见。李斌老师表示,在实习期间,他会对同学们严格要求,严厉批评同学们做得不足的地方。也欢迎同学们与李老师进行积极的交流探讨。

詹良水老师作为指导师代表进行发言。詹老师借用“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是故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殷嘱托。詹老师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实习,仔细研读教材,并直面批评,做到“知困”,并做到“自强”、“自反”。

21政教1班林欣奕同学代表即将出发实习生们发言。她首先对组织这次实习工作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其次,她讲到“成为一名师范生,是教育的信念支撑着我们不断前行、不断探索,我们想以微弱的光,照亮学生前行的一程路。”最后,她表达了要出色完成本次实习任务的决心。

副书记叶柏霜总结讲话。叶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拥抱的姿态、坚韧的状态、严谨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做到两点一线、饮食规律,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在考研层面,叶老师表示,考研是同学们实现人生理想的重要途径,也是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准。她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注重方法和策略,实现人生飞跃。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拉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实习与考研备考的序幕,相信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支持下,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一定能够在实习和考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图文:安保国;审核:叶柏霜吴志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