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举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 暨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经验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4年03月20日 09:10阅读:

2024年3月18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五周年之际,为深化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由温州大学主办,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温州大学研究基地承办,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温州大学)协办的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经验交流会在南校区岩松堂展示厅隆重举行。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理工学院、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商学院、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温州市第二高级等高校和中学的专家学者及我校师生30多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志敏主持。

在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我校思政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温州大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通过举办研讨会,再次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并聚焦新时代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对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助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我校马院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主动学习,不断吸收先进经验,凝聚全院师生、汇聚广大专家学者力量,共同为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第一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思政课改革创新经验主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交流。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华前教授、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卓高生教授、温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尚励教授、温州肯恩大学党委委员、国情与文化教育学院应永宏书记、温州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雪莲和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朱乾沈副校长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各单位五年来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并结合所在学校思政课建设与改革成果,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质量办好思政课、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更加扎实做好铸魂育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第二阶段围绕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温州医科大学等5所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温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等来自一线的思政课教师分别作了精彩的发言和经验分享,提出了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经验看法、心得体会特别是发展之策。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在会议总结时表示,作为全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图片:曾渝、黄伊文 ;文字:吴志敏,审核:王柏民、卓高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