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瓯海区“八八战略”与区域治理研究中心在我校揭牌成立

作者:时间:2023年03月08日 22:28阅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两个先行”的瓯海样板,3月8日,由瓯海区委宣传部与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成立的“瓯海区‘八八战略’与区域治理研究中心”在岩松堂展示厅正式揭牌。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潘玉驹,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孟晓晨参加了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会议由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卓高生主持。

潘玉驹副校长致辞。他指出,双方联合成立“瓯海区‘八八战略’与区域治理研究中心”,恰逢其时,使命重大。他希望瓯海区委与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本次合作共建为契机,着力探索人才培养供需互动新机制,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能够吸引更多人才爱上瓯海、扎根瓯海、服务瓯海;以合作共建为起点,擦亮共建品牌,打造示范样板,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续写辉煌;以合作共建为纽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学术研究、智库建设等创新平台和校城联动发展共同体。

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晓晨同志讲话。她表示,本次合作共建是双方深化校地合作、共谱马克思主义现代化时代化的崭新篇章。“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为浙江量身定制的、迈向现代化的总纲领、总遵循,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20年来,瓯海区正是在“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下,实现了从“有区无城”向“魅力新城”的精彩蝶变。她高度肯定了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力量和科研水平,适逢“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温州大学九十周年校庆之年,双方携手开展合作共建开启了校地共建、互惠、共赢的新篇章。她希望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将专业和学科优势与瓯海区实际相结合,共同把“瓯海区‘八八战略’与区域治理研究中心”建成全市、全省一流的理论阵地,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瓯海大地上的生动实践,为谱写瓯海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双方举行了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和中心揭牌仪式,并为瓯海区“八八战略”与区域治理研究中心博士宣讲团颁发聘书。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邦金副院长从项目缘起、项目内容、项目实施等方面向与会各位领导和专家作了项目介绍,为接下来双方如何具体开展实践研究、理论阐释、理论宣讲等工作理清了思路。

2月24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强调,要创新思路机制方法,推动“八八战略”深入实施再深化再提升再突破。风至自灵动,策高当行远,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双方合作共建成立研究中心,必将为续写“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注入新的动力、结出新的硕果、取得新的突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