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漫漫研路,你我同行|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考研复试专题分享会

作者: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2:57阅读:

漫漫研路,你我同行|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考研复试专题分享会

2023年3月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实践基地举办了“小马服务通—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考研复试分享交流会。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优秀毕业生胡昕宁和阮佳琴作为主讲人,我院副院长吴志敏党委副书记叶柏霜思政系系主任孙金波和团委指导老师黄澜出席了本次活动。

10383

活动伊始,吴志敏副院长结合相关学科发展和数据分析,就目前的考研形势、考研政策等进行了多方面的讲解,希望有考研意愿的同学们能够坚定意志,早做准备,持续奋斗。

29B09

我院优秀毕业生、现就读于浙江大学的胡昕宁和同为我院优秀毕业生、现就读于浙江师范大学的阮佳琴以线上的方式与大家分享考研经验。两位学姐从考研过程中重要的时间节点、考研的基本内容、如何选择院校、相关公众号推荐以及复试的技巧等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并详细分享了她们的考研备考经验与学习方法,鼓励大家要在考研中做到“有志,有识,有恒”

在自由提问阶段,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关于考研的疑问,对此两位学姐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考研相关信息的了解,也为同学们考研的目标确立、学校选择等提供了相应的指引。

DB4C

在之后的环节中,孙金波老师表达了对两位优秀学子的肯定,同时为大家阐释了为何考研,考研的益处以及如何正确对待考研,也希望通过此次的分享会,大家能够受益匪浅。

C40F

讲座最后,叶书记结合近年我院毕业生就业形势指出,考研是符合当今时代发展与要求的选择,不仅可以提升学历,为自己精彩的人生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还可以为就业增加“砝码”。同时,叶书记为同学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鼓励大家勇于突破自我,挑战自我,探索更多人生的可能性。

作为“小马服务通—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考研复试分享交流会为马院学子搭建了交流和提升的平台,让同学们得以多角度全方面立体化地了解考研。今后,马院团委学生会将继续秉持“为同学办实事的初心”,开展相关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团委学生会组织职能,用心倾听,贴心服务,为同学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