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市决咨委副主任胡剑谨到温州市“八八战略”评估研究中心温州大学分中心指导工作

作者: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7:49阅读:

3月24日,温州市委一级巡视员、温州市决咨委副主任胡剑谨,市委政研室决咨中心副主任赵爽等一行到温州市“八八战略”评估研究中心温州大学分中心指导工作。温州大学副校长、“八八战略”评估研究中心主任徐和昆,人文社科处处长胡瑜、副处长陈勇,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八八战略”评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卓高生和中心部分专任教师参加调研座谈会。

副校长徐和昆对市决咨委副主任胡剑谨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中心执行主任卓高生就评估研究中心2022年度工作成果以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作了详细介绍。自中心成立以来,学校始终把“八八战略”评估研究工作纳入校地合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利用学科优势整合相关师资力量,开展县(市、区)实施“八八战略”年度综合评估、做好专项课题研究、举办专题理论研讨、产出系列论文著作研究成果、获得厅局级领导肯定性批示、校地合作推进理论宣讲等。2023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中心将从完善评估报告编撰体系、组织课题申报及成果产出、召开各类专题学术会议、加强中心机构与运筹建设四个方面进一步优化研究团队,多出创新性、理论性成果,做优做强中心智库平台。

与会人员还就产出高质量的社科成果、更好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咨询进行了讨论交流。

市决咨委副主任胡剑谨对研究中心一年来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对研究中心2023年的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聚焦中心工作,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对温州在实施“八八战略”二十周年以来的变革性实践、实现的突破性进展、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进行充分展示。二要持续做好“八八战略”评估指标体系科学化设计,依托大数据同步开展信息采集、分析研判、案例研究、成果共享;三是整合力量做好理论研究和成果落地,扎实推进成果的应用和转化工作,形成并展示有温州辨识度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提升中心影响力。四是希望中心能够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加盟,发挥中心“智囊团”作用,续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