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金太阳杯”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技能竞赛

作者:时间:2023年06月02日 21:44阅读:

为了提高我院研究生教学技能,拓展职业发展空间,尤其是切实加强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师职业技能,全面提高研究生从教能力与综合素养,我院于6月1日在北2开展了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太阳杯”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技能竞赛。

本次考核分为五组同时进行。各组的考核组长分别为孙金波老师、石磊老师、刘爱武老师、路永照老师以及孙邦金老师。同学们事先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对高中政治课本必修一、必修二的选题和撰写教学设计与课件。最终呈现十分钟的模拟上课环节,并对现场老师就课堂教学、教学理念、核心素养落实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回答,答辩时间为五分钟。考核小组组长以及组员在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模拟上课和答辩等部分共同商议打分,决出优胜者。其中,对22级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的点评作为其教学能力过关考核依据。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语言表达自然流畅、仪表教态端庄大方、板书设计富有创意,真正实现说课有方法、说课有依据、说课有亮点,使课堂教学更具有知识性、思想性和专业性。同时,现场老师也提供了恳切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与把握教学环节,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并反思,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

至此,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太阳杯”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技能竞赛圆满结束。本次竞赛不仅增进了同学们的教学技能、课堂应变和互动能力,同时对提升同学们的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同学们都能育桃李,扶栋梁,站稳三尺讲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