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树师德师风,塑师表形象”暨主题教育先学先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3年06月04日 08:39阅读:

为贯彻落实《温州大学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温州大学关于师德师风专项工作提示的通知》精神,5月31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树师德师风,塑师表形象”暨主题教育先学先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项淳芳同志主持,所有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项淳芳同志组织教师党员们认真学习了《温州大学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就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整治原则、整治重点、工作安排和要求作了传达。接着,她以《树师德师风,塑师表形象》为题讲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学习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的系列重要论述,从“四有”好老师到“四个相统一”再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六要”等。希望各位老师谨记总书记嘱托,“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努力使思政理论课“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同时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强调坚持思想铸魂、价值导向和党建引领,突出课堂育德、典型树德和规则立德,落实好师德第一标准;选取了几个高校教师反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并围绕师德师风整治重点7个方面35个问题,联系实际强调须严格防范的师德师风风险点,保持和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和解决问题的自觉。

支部书记项淳芳同志向支部党员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学先行工作的通知》精神,指出下一步支部将按照“先学一步,先改起来”的工作要求,以个人学和集中学相结合的方式,结合“三会一课”等开展专题学习,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支部宣传委员刘春元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从2023年修订版的内容结构及内在逻辑角度进行了解读,阐明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下一步每个党员一篇篇读、逐句逐段悟厘清了思路,开了个好头。

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下阶段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运用到加强样板党支部的自身建设中去,运用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中去,运用到发挥高校人才优势服务地方的实践中去。支部书记项淳芳汇报了上阶段支部推进党建引领服务乡村振兴“双百双千”行动服务团队的有关事宜,并作了动员和下一步工作部署,希望群策群力、调查研究,在理论宣讲、乡村治理、文化振兴、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服务地方的更大作用。

最后,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卓高生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性、及时性和实效性,强调关键在于落到实处,指出下一步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要求每位党员同志齐心协力,从严格自身行为规范做起,从提升自身各方面素养做起,从提升服务师生服务地方的能力做起,推动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