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公告 >

首页

学生公告

关于举办温州大学第九届“金太阳杯”大学生思想政治风采大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5:23阅读:

各任课教师、2022级全体同学:

竞赛教学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通过生动活泼的教育教学方式,调动学习热情,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教学计划,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联合学校有关部门共同举办温州大学第九届“金太阳杯”大学生思想政治风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本学期2022级所有开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与《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本科生。

2.以教学班为单位组队参赛,每队至少5人以上(男女组合,特殊情况除外)。

二、参赛要求

1.各思政课任课教师负责本班级代表队的具体指导工作。

2.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汶川大地震15周年祭、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改革开放45周年、党史上的英雄人物或重大事件等,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呈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精彩故事。选题须积极向上,与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密切相关,切实传递正能量(《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选题指南详见附件1、《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比赛要求详见附件2)。

3.展示形式可多样化,包括微电影、短视频、演讲、朗诵、情景剧等,要求PPT图文并茂,可配乐或红歌伴唱等。

4.各代表队比赛用时不得超过8分钟。

三、赛程安排

大赛包括初赛、复赛和决赛三种形式,各学院最终推荐一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1.初赛:自报名组队至4月1日,以教学班为单位,由思政课各任课教师负责组织,时间地点随课安排。各教学班推出1支参赛队伍进入复赛。各任课教师须将复赛队伍及名单交马克思主义学院备案。

2.复赛:截至4月22日,以学生所在学院为单位,由各任课老师与学生干部协商,对参赛队伍进行推荐选拔,各学院最终选出1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复赛时间、地点由各任课教师协商确定,4月22日前将参加决赛队的题目、成员、形式等信息发至myjxk@wzu.edu.cn.(报名表格见附件3)。

3.决赛:5月10(第十二周周三)下午13:30-16:30,决出大赛最后名次,届时将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代表队)

二等奖4名(代表队)

三等奖9名(代表队)

优秀奖 15 名(各学院一支代表队)

五、主办单位:温州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协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全国高校思政课卓高 生名师工作室、浙江省高校思政课孙邦金名师工作室


2023年3月17日

      附件1:第九届“金太阳杯”大学生思想政治风采大赛《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选题参考.docx

      附件2:第九届“金太阳杯”大学生思想政治风采大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比赛要求.doc

      附件3:第九届“金太阳杯”大学生思想政治风采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4:短视频格式要求.doc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