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马院 >

首页

媒体马院

浙江社科:浙里社科·高校|温州大学召开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经验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4年03月27日 08:48阅读:

近日,温州大学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经验交流会。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理工学院、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商学院、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温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等高校和中学的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交流会。

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温州大学思政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举办研讨会,再次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时代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对进一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助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主动学习,不断吸收先进经验,凝聚全院师生、汇聚广大专家学者力量,共同为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第一阶段围绕思政课改革创新经验主题展开。与会专家学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各单位五年来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质量办好思政课、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更加扎实做好铸魂育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第二阶段围绕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与会专家学者轮流发言并作了经验分享。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在会议总结时表示,作为全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Cbkp1h3MbyGEcc_JoNEkA

友情链接